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3-31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社科办〔2017〕5号

  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单位:

  为加强我省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管理,推动项目承担者按期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将继续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逾期未完成项目的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2012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应用类);2011年以前(含2011年)立项的逾期未完成后期资助项目;2011年立项的逾期未完成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项目名单已分别发至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

  二、时间安排

  考虑到项目鉴定组织工作需预留时间,2011年立项的逾期未完成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须于今年9月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2012年立项的逾期未完成重大项目(应用类)、2011年以前(含2011年)立项的逾期未完成后期资助项目,须于今年10月15日前提交结项材料。

  三、清理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管理有关规定,凡逾期不能完成以及鉴定不合格将对项目予以终止或撤项,并处以项目主持人5年内不得再申报等处罚。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也将按管理规定实施处罚。为此,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大督促力度,在全面摸清项目进展情况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清理方案,及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2、严格把关,提高质量。各有关单位要在审读项目最终成果后,按照《鉴定结项审批书》列举的审核事项,认真撰写鉴定意见。对发现有政治导向问题的项目应及时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文献复制比较高、涉嫌抄袭等学术违规行为的项目予以及时纠正;对个别质量欠佳、存在研究困难、可能影响结项的项目应督促和帮助做好修改完善,尽可能争取顺利通过结项。

  3、规范材料,按期报送。各单位要按照各类别项目结项要求,规范准备材料,按期报送,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如期提交结项材料的,课题组须以书面形式填表申请延期,报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批。申请延期一定要理由充分,申请延期时间从紧把握。其中,后期资助项目延期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届时未提交结项材料或延期申请的将一律作终止处理。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7年3月30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7/03/31/4253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