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6-09-30 14: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

杜家毫

忠诚是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作支撑的。胸怀坦荡、襟怀坦白,公而忘私、勤奋敬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只有以这些为基础,才能造就一个人的忠诚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是对宣传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首先要学马列、信马列、讲马列,把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实践观、新闻观、文艺观、文化观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这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位的任务,是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

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来说,保持定力非常重要。不管刮什么风、下什么雨,我们都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宣传干部是教育人、引导人、影响人的人,必须更加严格要求、更加严于律己、更加作风过硬。要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使宣传干部忠诚于党的宣传事业,真正成为科学理论的传道者、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核心价值观的塑造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

宣传干部讲忠诚是现实的、直接的、具体的,不是虚幻的、飘渺的、空洞的。绝对忠诚不在于喊了多少口号,而在于有什么实际行动;不在于应付式的表态,而在于关键时刻的旗帜鲜明。做到绝对忠诚,就是要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中央。要把忠诚体现在每一个人的具体实践、一言一行中,在所从事的事业、所做的工作中书写忠诚。一个人天天想着升官发财,能忠诚吗?天天想着自己的仕途,能忠诚吗?天天想着琢磨人,能忠诚吗?忠诚的人,一定是坦荡的人;忠诚的人,一定是无私无畏的人。忠诚是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作支撑的。胸怀坦荡、襟怀坦白,公而忘私、勤奋敬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只有以这些为基础,才能造就一个人的忠诚。

就宣传工作本身来讲,过去经常说是清水衙门,不管钱、不管物、不管人。但现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越来越长、领域越来越宽,既有务虚工作,也有实体企业,同样面临社会上各种诱惑,同样存在不少廉政风险隐患。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道德高线,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规矩红线。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日前在省委宣传部调研时说

(记者刘磊颜珂整理)

(源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6年09月27日0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6/09/30/4098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