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与中核建集团共建南华大学 发展核科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4-01-14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健平 曾国)12月6日,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共建南华大学协议,将共同把南华大学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核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副省长李友志、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寿君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王寿君授予南华大学“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根据共建协议,湖南省将南华大学列为本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在教学、科研和基础条件建设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中核建设集团将南华大学纳入本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单位,在南华大学设立“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将共同加强南华大学核电工程、核能利用和核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王寿君在讲话中指出,共建南华大学,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核工业教育体系,不断壮大核工业发展建设力量。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将加强与湖南省政府的密切合作,大力支持南华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充分发挥学校知识、技术和人才优势,增强服务核科技工业能力,创造必要的条件。
  
  李友志说,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力军,在中国乃至全球核能界核电站建设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南华大学在56年办学历程中坚持“为核服务、兴核报国”,在核工业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被誉为“中国核工业人才培养基地”。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双赢,为加强我省与中核建设集团的战略合作打造了新的平台。
  
  南华大学是我国核类本科专业最齐全、本科生培养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完整、特色鲜明的高校之一,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授予“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为中国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特殊贡献奖。
  
  (源自湖南在线2013-12-0808:19:41华声在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4/01/14/3251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