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库》编纂出版告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3-11-08 15: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文库》702册图书最近首次集体亮相,这意味着历时7年后,湖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出版工程和重大公共文化项目——《湖湘文库》编纂出版工作圆满完成。
  
  文库成书702册,分甲、乙两编,甲编为湖湘文献442册,乙编为湖湘研究著作和文史资料汇编259册,外加《湖湘文库书目提要》1册。甲编是从上万种纷纭庞杂的湖湘典籍中筛选出来的文献丛刊。上起战国楚简、里耶秦简、马王堆汉墓帛书及《唐代湘人诗文集》,下分宋元明、清代和民国时期,共四个时段,主要收录湘籍人士的著作,同时酌收历代寓湘人物的在湘作品。其中宋代如胡安国的《春秋传》、胡寅的《读史管见》、魏了翁的《渠阳集》等,明代如刘三吾、黄周星、郭金台等人的文集,清代如王文清、李文炤、罗典、张九钺、贺长龄等人的著作,在湖南均系首次整理出版。此外,甲编还选收了清代的28种府州县志,又从民国时期著名报刊中选取18种扫描影印,并配光盘。乙编著作的编辑出版,是湖湘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湖湘文库》将成为人们了解湖南、研究湖南的宝贵资料,对研究湖湘历史文化乃至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唐湘岳通讯员夏剑钦)
  
  (源自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2013年10月18日10:00光明日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3/11/08/31923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