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社科办 编辑:莫夏倩 2021-12-20 10: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省内各高校、省级科研单位、省级智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决定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研究阐释,组织力量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深入开展重大战略部署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二、申报对象。本次申报面向省内高校、省级科研单位、省级智库,要求项目负责人具有副高以上(含)职称、副处以上(含)领导职务、博士学位等条件之一。省级重点智库所在单位限报8项、省专业特色智库所在单位限报5项(省级重点智库、省专业特色智库所在单位不重复计算),其他单位限报3项。有在研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在研或2021年已申报“学术湖南”精品培育项目、“十四五”时期社科重大学术和文化研究专项)的首席专家、主持人,原则上不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申报。

三、申报选题。本专项共41个研究选题(附件1),申请者据此可设计具体的研究题目,一般每个研究选题确立1-2个申报者立项。项目类别和资助经费根据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重大项目资助10-20万元,重点项目资助6万元。

四、申报程序。注重选择有研究基础和实力的单位,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方式,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组织集中申报。申报者要认真填写《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由所在单位于2022年1月6日17:00前报送,纸质版一式8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shekeban@163.com。联系人:陈剑,0731-82216244。

附件:1.附件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选题.doc

          2.附件2:“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湖南省社科办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