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6-11-23 15: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6年1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批准杜家毫同志代表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报告确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提出的战略思路和工作措施符合湖南实际,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第十届省委的工作。大会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和参加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战胜各种挑战,大力推进“三量齐升”“四化两型”“五化同步”,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省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政治文明稳步提升,文化事业日益繁荣,人民福祉显著改善,生态建设卓有成效,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经验和体会的总结,认为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只要坚持好、继承好、发扬好,我们就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推动新发展,取得新成就。

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重塑经济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又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会提出,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机遇转变为发展红利,把挑战转化为前进动力,奋力推进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和抓手。大会认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愿景。实现这个愿景,就是要推动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人才大省向科教强省转变、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大会指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需要把“一带一部”作为未来发展的定位,发挥“过渡带”优势集聚资源要素,发挥“结合部”优势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大会强调,落实“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必须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科技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的全面创新,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并重、引资引技引智与优化发展环境并重的深度开放,让创新、开放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推动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大会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到工作层面就是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构建科技文化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以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为目标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影视出版为重点的文化创意基地、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大会认为,实施发展战略,实现发展愿景,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扬湖南人民“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持“心忧天下”的情怀、“敢为人先”的胆识、“经世致用”的智慧、“坚韧不拔”的意志,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主战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战场,把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推向辉煌。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大会强调,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创新引领,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开放崛起,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文化创新繁荣,打响湖湘文化品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湖南;努力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体人民共享幸福生活。要矢志不渝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进系统改革,强化基础支撑;聚焦专题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探索试点改革,塑造体制优势。要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发展人民民主,提高民主政治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提高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提高权力制约监督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平安湖南建设水平;落实党管武装要求,加强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大会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着力抓常抓长,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规范提高,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化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源自湖南在线2016-11-20 08:11:46  华声在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6/11/23/4144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