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余艺丹 2016-11-03 09: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杜家毫讲话许达哲李微微出席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传达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说明。

  李微微、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黄关春、黄兰香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主要精神,全面把握、严格落实。

  杜家毫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针政策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抓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开创的新局面,都是因为有一个好的中央委员会、好的中央政治局、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好的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要树牢“四个意识”,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全面对接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准则》《条例》要求,尽快研究出台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地抓紧抓实抓好。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抓好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个原则、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继承和创新这个关键环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格执行《条例》,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敢抓敢管,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

  杜家毫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闭幕会上提出的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到“五个切实”的要求,把谋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精细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推进、工业生产和销售等经济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源自湖南日报多媒体数字版2016年10月29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