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徐守盛讲话杜家毫主持李微微等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严欢 2016-04-01 13: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发有为做好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主持 李微微等出席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3月18日,湖南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省领导和老同志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张文雄、傅奎、黄兰香等出席。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副组长陈杰等出席了会议。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着眼全党全国全局,联系湖南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供了方向指引、方法指导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系统阐述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政治意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和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
  
  徐守盛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大政方针,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要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五大支柱性政策的基本取向,深刻领会把握国家政策规划中所蕴含的发展新机遇和政策新红利,深刻领会把握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全面系统、有力有序推动全省今年各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
  
  徐守盛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经济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突出创新发展第一动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乘数效应,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引擎;大力推进“五化同步”,深入实施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发挥国家批准的一系列重大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协调竞相发展,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和增长带,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力争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突出抓项目建设、抓实体经济、抓市场环境,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重点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市场准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积极对接融入国家战略,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宏观政策,找准中央决策部署与湖南省情实际的结合点,一项一项跟进,真正把规划蓝图变成行动方案,把潜在机遇变成工作抓手,把政策举措“含金量”变成项目产业“实物量”。要下定决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五大关系”,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统筹抓好各领域改革,继续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要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坚持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继续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战,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大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千方百计稳定就业。要扎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湖南建设。
  
  徐守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政治生态和精神状态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营造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思想引导和制度约束相结合,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作风正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徐守盛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形势研判和统筹调度,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春耕备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湖南马上进入汛期,要加强汛情分析调度,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源自湖南日报电子版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