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5-11-04 11: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湖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徐守盛讲话杜家毫孙金龙等出席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夏似飞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湖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视野把握新形势,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
  
  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分别传达了五中全会精神。
  
  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兰香、林武、于来山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主题突出、主线清晰,全面具体、务实创新,是指导“十三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徐守盛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的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统筹推进“六大建设”,把“十三五”发展必须遵循的理念、原则全面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湖南实际,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五中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我们谋划全省‘十三五’发展明确了思路、方向和着力点。”徐守盛强调,科学谋划湖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将“五个发展”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要坚持以新视野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增速换挡和动力转换同步进行,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同步优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绿色化同步推进,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均量同步提升的必然趋势,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坚持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要坚持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营造担当负责、务实创新、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守盛要求,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分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带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带头思考谋划“十三五”发展,主动出主意、想办法、谋对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遵照全会精神,服从大局,加强分工协作,切实把“十三五”规划编制成一个立意高、落脚实、政策准、可操作的好规划,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徐守盛强调,今年只剩下两个月时间,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全省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要集中精力、倒排时间、细化责任、自我加压,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提前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抓紧做好明年《准则》、《条例》学习年活动相关准备工作,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源自湖南在线2015-10-3108:18:31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5/11/04/3830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