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南方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举行“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5-05-29 16: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南方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湖南及周边地区)”责任单位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历史学会主办的“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常德举行。
  
  这次研讨会是继2002年、2006年之后举办的第三次关于日本细菌战罪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国内外学者关于日本细菌战罪行研究的新进展、侵华日军在中国各地实施的细菌战研究、各国对日本细菌战史料的发掘、中国细菌战受害社会调查与研究、细菌战受害历史记忆的保存、日本细菌战责任问题及其解决、细菌战史研究的国际合作等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70多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常德和浙江地区细菌战受害者遗属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主要有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步平、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选,来自日本的亚洲历史资料中心主任波多野澄雄、原中国细菌战受害索赔律师团首席律师一濑敬一郎、731部队细菌战资料中心理事奈须重雄,来自美国的长期调查研究日本细菌战的马丁?弗曼斯基、丹尼尔?巴伦布莱特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促进国内外学术界对日本侵华细菌战史实与罪行的研究、反击日本右翼势力挑战“二战”胜利成果等具有积极意义。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及地方媒体和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对会议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引发广泛社会反响。
  
  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南方地区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湖南及周边地区)”于2014年立项,首席专家为陈致远教授。
  
  (源自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2015年05月25日17:08。)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5/05/29/3693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