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招标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5-05-11 10: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社科办〔2015〕9号
  
      2015年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招标公告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我省社科界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我省新一轮改革的推进和法治湖南建设提供学理支撑与智力支持,经省委宣传部批准,2015年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部分重大课题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湖南省“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主要是有较强的研究力量、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能力强的有关部门单位,包括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重点是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高等院校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科研团队。投标一般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省社科研究基地依托所在单位可单独申报。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社科理论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深度合作开展研究。
  
  三、招标工作总的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改革决策和举措,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我省经济发展新常态为目标,聚焦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应如何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如何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如何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如何完善配套政策、如何提供法治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论证性和对策性研究。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次重大招标项目共设立13个课题,每个课题确定一项中标,资助经费每项8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
  
  2.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
  
  3.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二)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课题组必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其成员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直面现实、深入思考和研究相关问题,能够拿出学以致用、研以致用的成果。课题组成员应由社科研究单位、高等院校(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同志构成,其中实际工作部门同志所占的比例不低于30%。
  
  2.课题主持人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有较强的实践经验和科研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一个课题只能有1名主持人。在研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主持人,一般不作为本次重大招标项目的课题主持人参与投标。
  
  3.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须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六、投标课题要求
  
  1.围绕本公告发布的重大招标课题,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凸显实际应用价值,精益求精设计标书。
  
  2.抓住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系统、深入地思考,注重建设性和启发性,研究结论、对策建议必须建立在符合实情和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基础之上,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3.本次重大招标课题的应用性和时效性要求高,8月20日前,集中推出一批阶段性的研究成果;10月底前完成研究任务。作为激励措施,对已刊发《社科成果要报》和获得省领导批示、为决策采纳的研究成果,将作为课题结项的重要依据。
  
  七、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责任单位和课题主持人要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主持人条件、前期成果、科研团队和责任单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符合条件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诚信守诺的学风和作风,自觉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获中标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
  
  八、报送材料时间安排
  
  1.投标人可登录湖南社科规划网,下载《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及相关材料。投标的《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并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后,于2015年6月3日前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逾期不予受理。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一式6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2)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的《申请书》电子版1份。(3)各有关单位投标材料汇总清单,包括课题主持人、责任单位、课题名称、涉及学科、课题组成员,汇总表请用EXCEL文件格式制作。
  
  2.6月上中旬,省社科规划办对投标《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投标课题进行评审,产生建议中标课题名单。
  
  3.建议中标课题名单报省委宣传部和省领导审批后,在湖南社科规划网公示一周。公示期满,如无异议即下达中标通知书。
  
  通讯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省委二办公楼523室(410011)。联系人:曾明。电话:(0731)82216244。电子邮箱:hnshekeban@163.com。
  
  附:2015年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招标课题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5年5月7日
  

[NextPage]


  2015年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招标课题
  
  1.我省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提升战略地位和竞争力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2.我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主要难题及破解对策研究
  
  3.我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着力点与战略举措研究
  
  4.我省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的战略与对策研究
  
  5.我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体系研究
  
  6.我省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农业综合开发的政策措施研究
  
  7.我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科技创新模式及支持体系研究
  
  8.按照绿色化要求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与布局的思路和对策研究
  
  9.我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的依据、原则及保护措施研究
  
  10.我省在重点生态功能区实行生态补偿与监督机制研究
  
  11.我省加强环境污染治理的市场化机制与手段研究
  
  12.大数据时代我省文化产业的业态转型升级研究
  
  13.我省如何进一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与机制问题研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5/05/11/3675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