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清清 编辑:闵美颖 2015-04-30 10: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奉清清)今天上午,记者从省委宣传部有关协调会上获悉,2015年“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改革推进到哪里、就把理论研究跟进到哪里,为我省新一轮改革和法治湖南建设提供学理支撑与智力支持,努力打造社科研究行动“升级版”。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始于去年的“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省“一带一部”新定位、“四化两型”总战略和“三量齐升”总要求,以推进我省新型智库建设为契机和抓手,发动和组织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我省打好新一轮改革的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这次活动,将重点开展四项活动。一是组织“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力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推出一批有学理支撑和法理依据、有现实对策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二是开展重大决策咨询团对口服务,组织专家对口做好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专题研究、政策咨询、专项调研。三是组织“双进”活动,通过定点服务、定向研究、定期发布成果等形式,使研究成果进改革决策和改革实践。四是组织开展“湖南改革进行时的思与行”专题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源自湖南日报电子版4月10日第四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清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