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5-03-02 17: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社科办〔2015〕05号
      关于做好我省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单位:
  
  全国社科规划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现结合我省实际,将有关精神予以转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材料审核
  
  各受理申报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
  
  3.不采用2014年12月新修订《申请书》和《活页》的;未按照《申请书》和《活页》要求填写的;《活页》中直接或间接明显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材料的,以及《活页》第一页未附上《通讯评审意见表》的(请按《活页》脚注的要求做好形式审查)。
  
  4.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3月10日前未获准批复结项的(结项情况可向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处咨询010-83083055)。
  
  5.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五年曾被作撤项、终止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全国社科规划办通报批评的。
  
  6.未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申报系统”(2010年版)规范报送数据的,或“申报数据”与《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不一致的。
  
  二、数据录入和材料封装
  
  1.数据录入。《申请书》中“数据表”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申报系统;项目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论证不录入。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并录入英文二级学科代码。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数据录入和汇总工作由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完成,申请者个人只需填写纸质《申请书》和《活页》。
  
  2.材料装放。申报的纸质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8份和《活页》一式5份(其中3份《申请书》供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初筛和存档用),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材料要按照学科分类和管理系统打印出的项目申报清单依次排序。其中报送全国社科规划办的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一律采用“1夹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以免损坏封面页。请不要把单份《活页》分别夹在每份《申请书》中。报送省社科规划办的3份《申请书》,请按照学科分类采取“1夹2”方式叠放,即将2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时间要求。请务必于3月9日17:30前将汇总的《申请书》“数据表”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省社科规划办(邮箱地址:hnshekeban@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某某单位申报数据”),发送数据要一次完成,切勿反复变动。请于3月10日17:3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省社科规划办,逾期不予受理。
  
  2.报送地点。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省司法厅招待所(省司法厅院内),原则上不得以邮寄方式寄送材料,并计算好邮寄时间,以免材料丢失和误期。
  
  3.各申报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不出差错,尤其要认真核对录入数据(如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成果形式、预期结项时间等),并避免录入出现乱码。
  
  4.在受理申报和项目评审期间,各申报单位及申请人要严格遵守全国社科规划办的纪律要求。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5年3月2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5/03/02/3612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