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新年寄语“社科湘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4-12-31 16: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铿锵鼓点,迈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实步伐,我们满怀信心和希望,在辛勤忙碌中走过“深改元年”,迎来新常态下创新发展、团结奋进的2015年!值此新年元旦来临和新春佳节将临之际,我们谨向重视、关心和支持湖南社科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的广大专家学者和科研管理人员,向上下求索、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社科湘军”,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4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社科规划管理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开展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成效显著、反响良好。改革的重大课题研究、“金点子”征集、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对口服务和研究成果系列交流汇报会等四大活动扎实开展、协同推进,为改革攻坚建言献策的相关成果进入决策、转化应用。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等省领导先后作出83次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称这一行动是我省社科工作的创新之举。全国社科规划管理工作会议提出表扬,中宣部部刊《宣传工作》推介了我省这一做法和经验。二是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继续创先争优、居全国“第一方阵”。我们坚持夯实基础、强化特色、稳中求进,工作上及早谋划、深入发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全年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7项、重点项目16项、一般项目123项、青年项目32项、西部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21项。我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被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采用3项、《成果选介》推介29项。三是全省社科研究与管理工作转型提质、内涵发展、创新驱动取得实效。根据我省实际,省社科基金项目保持适度规模和发展速度奋力前行,追求有质量有创新的特色发展目标。进一步扩大了立项资助覆盖面、提高了年度项目资助力度。改革评审方式,排除各种干扰,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四是着力打造“湘字号”社科研究品牌渐入佳境。坚持把真正体现湖湘文化特色优势、做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优长学科和激发当代湖南人睿智创造的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摆上社科基金资助的重要位置,支持和推动毛泽东研究与湘学研究、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等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湖湘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集中推出代表“社科湘军”研究水准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湘字号”社科研究品牌越来越响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法治湖南建设和积极献策改革攻坚为主题主线,以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社会为主旨,以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创品牌和追求卓越为目标,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把握新要求,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实践基础上的法治理论创新,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扩大视野、拓宽思路,转型提质、稳健有为,实现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三是开创新局面,激发活力、优化管理、强化服务,在创新驱动中做优做特、做大做强“湘字号”社科品牌。2015年,我们要持续开展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着力推动社科研究成果进改革决策、进改革政策、进改革实践;要大力推进中国特色湖湘特点的社科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做强省社科研究基地,抓实青年社科研究人才“百人工程”;要继续做好在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全省社科规划管理信息化水平,争取我省有更多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研究人员获得国家项目立项、推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要积极做好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有关工作,抢抓新的机遇,促进繁荣发展。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5年1月1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4/12/31/3564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