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资政研究成果探讨智库建设路径 凝聚强大智力资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4-12-31 16: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资政研究成果探讨智库建设路径 凝聚强大智力资源
              光明日报《智库》版与读者见面
  
  先于2015年渐行渐近的步伐,伴着“智库时代”铿锵有力的足音,光明日报新创版面《智库》周刊于25日和大家见面了。这是光明日报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战略的自觉响应,是送给广大读者的一份新年礼物,也是为各界智者仁人施展智慧、服务国家而搭建的一方思想舞台。各界专家学者对此高度重视,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撰写发刊词,就“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表高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全国政协常委、世界银行原副行长林毅夫,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等书写发刊寄语,表达对智库建设的信心与期望。这是对本报做好智库报道的郑重嘱托与极大鼓舞,也是对全国智库建设者、研究者的思想启发与殷殷期待。
  
  《智库》周刊将于今后每周四刊出,以展示中国智库尖端研究成果、助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宗旨,以刊登专家文章、专访等为主要形式,内容涵盖智库研究成果发布、智库专家对策建议、智库自身建设研究、智库成功经验介绍等诸多方面。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也将于近期成立。光明日报将以此为依托,努力打造智库成果与声音的发布平台、智库发展与建设的研究平台、智库风采与成长的展示平台、智库联系服务公众的沟通平台,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出主流媒体应有的声音。
  
  “民智者,富强之源也。”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永远是光明日报办报的指向。2014年下半年,本报派出调研小组,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等部门深入交流,并走访京、津、沪、粤等地相关部门和代表性智库机构,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于发出智库声音、问策智库建设的强烈期待。于是,《智库》周刊精心酝酿、应运而生。我们相信,智慧如同燧石,越是碰撞,越能迸发出巨大的光热与能量;越是交流,越能催生出破解难题的灵感与动力。我们期待,中国智库能够更好地展现中国智慧,提出中国主张,彰显中国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展现智慧风采!
  
  (源自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2014年12月25日16:26光明日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4/12/31/3564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