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您参加“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4-04-15 08: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寄语:
          欢迎您参加“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
  
  东方风来满眼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集结号,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明确了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为群策群力打好我省改革这场攻坚战,我们决定于今年4月至8月,面向全省社科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广泛开展“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
  
  湖南是一片改革的热土,30多年来,湖湘儿女在一棒又一棒的改革接力中,在三湘大地写下了改革开放的辉煌篇章。在新一轮改革再出发的历史时刻,省委科学描绘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崭新蓝图,省委书记徐守盛提出了“湖南决不能输在新一轮改革的起跑线上”的豪迈誓言。富有“上下求索”、“敢为人先”优良传统的“社科湘军”,具有“忠诚、担当、务实、创新、图强”精神的湖南人,在这场改革的攻坚战中,理应做出自己义不容辞的积极贡献。
  
  不输在新一轮改革的起跑线上,需要我们以思想为先导,凝聚共识;需要我们以改革为中心,建言献策;需要我们以创新为动力,理性实践。
  
  我们热切期盼: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关心、关注改革的热情和激情,为推动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思想共识、积聚强大正能量;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汇聚广大社科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湖南不输在新一轮改革的起跑线上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了解全省各阶层对深化改革的所思所盼,为在改革中实现和维护好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真诚地欢迎:在湖南的湖南人、在外地的湖南人,在湖南的外地人,以及所有关心湖南改革发展的人们,踊跃参与“金点子”征集活动,积极为我省各领域改革攻坚出计献策。
  
  赶快行动起来吧!无论是来函来稿,还是网络提交,我们都热忱欢迎。对您的“金点子”,我们将悉心听取,认真采纳,并努力将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举措。
  
  我们深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金点子”征集活动一定能成为凝聚改革力量的坚实平台;有您的奉献和担当,我们一定能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描绘出“芙蓉国里尽朝晖”的历史新篇章。
  
  点击查看:“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的主要内容要求及参与方式
  
                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协调指导小组
  
                              2014年4月11日
  

[NextPage]


  附件:
  
  “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的主要内容要求及参与方式
  
  “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的主要内容要求:“金点子”征集,主要围绕“经济体制改革”、“农村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政机构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九个专题进行,应征的“金点子”稿件要求一事一议、短小管用、有“含金量”,具有针对性、创见性、可操作性,能够为推进我省各领域改革提供具体实在的思路、办法和措施,篇幅为1000字左右。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选题:
  
  1、如何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如何增强我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3、如何推进我省在新一轮改革中进一步解放思想;
  
  4、如何实现我省今年经济增长10%左右目标与确保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5、如何按照“三个一批”的思路深化我省国有企业改革;
  
  6、如何剥离部门所办企业,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社分开、政府与中介组织分开;
  
  7、如何分类指导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如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我省有效需求;
  
  9、如何以“三量齐升”为主线深化我省经济体制改革;
  
  10、如何推进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11、如何完善我省以管资本为主实现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
  
  12、如何按照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13、如何构建和完善我省要素市场体系;
  
  14、如何推进我省产业空间布局优化的“飞地经济”模式;
  
  15、如何立足我省“一带一部”新定位,打造中部崛起重要增长极;
  
  16、如何推动我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
  
  17、如何使我省对接上海自贸区、构筑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18、如何加快我省金融改革创新、促进民间金融发展;
  
  19、如何推进创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如何组建我省跨行政区的湘江新区;
  
  21、如何加快我省城市总部经济发展;
  
  22、如何理顺我省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推动园区特色化、集群化、两型化;
  
  23、如何破解我省城乡之间和城市内部“两个二元结构”、提高城镇化水平和质量;
  
  24、如何在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实现“产城融合”;
  
  25、如何深化我省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26、如何在我省人口大县和经济强县实行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
  
  27、如何深化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28、如何深化我省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
  
  29、如何实现我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并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30、如何推动我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31、如何稳妥推进我省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
  
  32、如何健全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33、如何鼓励我省社会资本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营运;
  
  34、如何推进我省精准扶贫;
  
  35、如何加强我省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制度创新;
  
  36、如何推进我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做强文化创意产业;
  
  37、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大湘西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38、如何推进我省县域文化产业发展、形成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39、如何大力促进我省教育公平、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40、如何进一步健全我省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41、如何加快构建和完善我省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机制;
  
  42、如何建立我省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43、如何创建我省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
  
  44、如何加强我省大气污染治理;
  
  45、如何加强我省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
  
  46、如何加快我省构建公平合理、有效管用的选人用人机制。
  
  “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参与方式:
  
  1、红网投稿方式:登陆红网论坛(http://bbs.rednet.cn/)发帖投稿,在标题中注明#金点子征集#。
  
  2、《湖南日报》投稿方式:发送稿件至skyjxdll@163.com,在标题中注明“金点子”专栏。
  
  3、“金点子”征集活动办公室投稿方式:发送稿件至hnjindianzi@163.com,或邮寄稿件至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联“金点子”活动办公室(邮编:410003)。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社科规划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k.rednet.cn/c/2014/04/15/3323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