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2014-02-21 10: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社科办〔2014〕4号
        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单位:
  
  为做好我省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受理工作,保证质量,提高效率,规范操作,确保申报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认真审核材料
  
  各受理申报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申请书》不采用2013年12月新版的;同时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
  
  3.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3月1日前未获准批复结项的(可向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处咨询010-83083055)。
  
  4.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五年曾被作撤项、终止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全国社科规划办通报批评的。
  
  5.《活页》中直接或间接明显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材料的,以及《活页》第一页未附上《通讯评审意见表》的(请按《活页》第4页附“注”的要求做好形式审查)。
  
  6.未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申报系统”(2010年版)规范报送数据的,或“申报数据”与《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不一致的。
  
  二、规范数据录入和材料封装
  
  数据录入和材料汇总工作由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完成,申请者个人只需填写纸质《申请书》和《活页》。
  
  1.数据录入。《申请书》中“数据表”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申报系统;项目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论证不录入。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并录入英文二级学科代码。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
  
  2.材料装放。《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材料按照学科分类和管理系统打印出的项目申报清单依次排序。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包括7份《申请书》、5份《活页》,其中报送全国社科规划办的材料采用“1夹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以免损坏封面页;报送我办的2份申请书要单独抽出,并按照学科分类叠放。请不要把单份《活页》分别夹在每份《申请书》中。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按照此前下发的申报通知和公告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请者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科研管理部门要悉心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系统”中的“申报数据”与《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一致,按时报送申报材料,力争在今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4年2月20日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