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新年寄语“社科湘军”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2013-12-31 17: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依靠智慧与创造,凭着实干与辛劳,满怀信心与壮志,实现追求与梦想……当2013年辞旧迎新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带着收获、喜悦与憧憬,迎来希望与活力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的一年。值此2014年元旦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向重视、关心、支持湖南社科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的广大专家学者和科研管理人员,向上下求索、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社科湘军”,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匆匆而过的2013年,留下了许多美好而令人难忘的记忆。一年来,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社科规划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精神,坚持把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核心任务,把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跨学科交叉研究,不断做强传统优势学科、地域特色学科和创新成长学科,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全年我省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6项、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75项、青年项目79项,西部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23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1项,刊发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2项,继续居于全国“第一方阵”。“社科湘军”紧紧围绕“四化两型”总战略、“两个加快”总任务、“三量齐升”总要求,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确立一批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出了一批服务大局、服务决策、促进发展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多次肯定性批示。推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确立新一批全省青年社科研究“百人工程”人才,为打造学术精品、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扑面而来的2014年,充满让人感奋的改革和发展气息。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改革“攻坚克难”任务重大而艰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推动“以人为本”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社会,推进创新驱动、内涵发展、转型升级,加强科学化、信息化、制度化建设,力争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创品牌。梦想激活创造的心灵,拼搏激发前行的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4年1月1日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