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2013-11-28 14: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于11月25-26日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评审201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成果文库作品,进一步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主持会议。
  
  许又声同志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把握好“三个事关”重要论断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二要把握好“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三要把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四要把握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原则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五要把握好“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部署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许又声同志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他特别强调,要加强学习,自觉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思想理论领域里的错误思潮;要突出主题,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研究阐释;要加强管理,把全省社科理论阵地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强堡垒。
  
  许又声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社科理论界当前的首要任务。要着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搞好研究阐释;着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搞好研究阐释;着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搞好研究阐释;着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搞好研究阐释;着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搞好研究阐释。
  
  许又声同志指出,要深化关系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特别要加强全省经济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文化强省建设中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我省社会建设中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我省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
  
  许又声同志指出,要积极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注重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上实现创新发展;注重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中实现创新发展;注重在促进跨学科融合上实现创新发展;注重在优化人才培养上实现创新发展。
  
  许又声同志最后强调,省社科基金是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抓手,是团结凝聚全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发挥好省社科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政治上的严要求和学术上的高标准结合起来,把多出精品力作和培养优秀人才结合起来,把完善资助机制和弘扬优良学风结合起来,把加强科学管理和服务专家学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省社科基金的示范性、导向性和权威性,自觉维护省社科基金的良好声誉和形象,确保2013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的圆满完成。
  
  省社科规划办负责人就2013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作了具体安排。参加会议的有省部分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委、省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省内本科院校有关负责人等,共120余人。
  
  (省社科规划办供稿)

来源:湖南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社科规划频道首页